动态消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消息 >> 动态消息正文
水利部检查组到晋中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检查工作
晋中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




7月6日至8日,水利部检查组到晋中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开展水文监测监督检查工作,总站李爱民副站长和晋中站杨平站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陈家山雨量站、官寨水位站和灵石、芦家庄水文站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均根据《水利部2022年水文监测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对经费落实、水毁修复、保障措施、汛前准备、预案方案制定、设备管理与运维、仪器比测检定、质量管理、安全生产以及资料“四随”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对测站不同水情的测验方案,特别是低(枯)水期测验手段的选择和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

在晋中站,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应急装备库和水情分中心,对应急设备的维保记录以及水情信息采集和情报预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随后听取了晋中站水文监测工作汇报。认为晋中站水文监测管理规范、工作扎实、测报设施齐全、方案严谨,测站管理值得借鉴和学习,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对于存在的不足也给予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整改意见。

杨平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中肯建议全部接受,并根据实际需要,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提升应急监测和洪水预测预报水平,促进晋中水文监测工作更加规范化、现代化、科学化。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15:20:40
文章来源:晋中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站